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愛與珍惜


一直很想下筆,可是太多回憶,今天終於下筆寫好了。

每年二月頭的日子,爸爸家總會有飯局,所有親人也會去酒樓大吃一餐,由於平日很少見面,因此總會非常熱鬧地聊天。

昔日嫲嫲還在的日子,親戚們也會在大年初一到嫲嫲家拜年,而我和家人總會去旅行,因此收到的利是並不會多。可是現在她的離開卻改變了大家的習慣,大家都改為在飯局中大派利是。

但這個改變對我而言,根本毫不重要,只不過收多幾封利是吧!最重大的改變和最心痛的是這個飯局永遠也不可能好像昔日般。

其實每年這個飯局並不是只為了吃飯和親戚間的聊天而設,而是為了慶祝嬤嬤的生日,可現在是為紀念她的生忌。

今年飯局開了兩席,雖然坐滿了,卻少了嫲嫲的位置,說真的,我還未習慣這種改變。

昔日,我的座位總是接近她。那是因為爸爸的親戚們都很重視輩分,而爸爸身為長子,那一定要坐在嫲嫲身旁,我和家人一起坐,因此我和她的距離總不會多於三個座位。

那時的我並不喜歡這個日子,有時明明沒有什麼事忙,卻會找藉口不想去,可是最後還時會被家人捉去。

我不喜歡她?也許吧!我不喜歡她重男輕女,不喜歡她對我的事一概不知,不喜歡她的不認同。但她去世了,又不習慣冬天收不到她親手編織圍巾,不習慣飯局中少了她的聲音。

人生的確充滿矛盾,對她,真的是又愛又恨。那天的飯局勾起不少回憶,同時發現自己已經做了很多令自己後悔的事。也許,有時候我們只要放下成見,主動走多一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便會變得更親密。

人們常說:「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後悔」,這一句老生常談的話,有些人認為這句話很無聊,但確是一個事實。當失去了,一切也回不去的。好好珍惜和愛你身邊的人吧!不要等到某天,才感慨當初的自己,當初所做的一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