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澳洲情(二)

年少輕狂,總想在外頭打拼一番,不甘心留在原地。上回說到澳洲這地方,今次姑且談談我在澳洲三星期的點滴。

我們已慢慢適應了當地的生活,亦感受到當地人的友善與熱情,有一次我們在屋子附近的小徑散步,沿途看見有人在植樹,一開始我們就覺得新鮮好奇,原來澳洲人可以任意在公眾地方植樹,難怪周圍綠草如茵了,突然他問我們他把樹根植在這裡好不好,我們當然立刻說好,還報以他一個微笑,我想這棵樹現在已長大了不少。然而我們這次散步是有個目的,就是要去一條小河遊覽,走呀走走呀走,我們感受著清新的空氣,實在是太寫意的日子!我們談著談著,很快便來到小河,那裡還有一大片草地,我們坐在白色椅子上欣賞景色,那裡人不多,他們跟我們談起話來,又幫我們拍照留念。

有一次,好像是到達澳洲後的兩三天,我和好友兩人竟膽粗粗說要到動物園遊覽,這個動物園離我們居住的地方很遠,就是要搭車又搭船那種,兩個女孩子就這樣起程了,事前做足準備功夫,加上路在口邊,最後亦安全到達目的地。那個動物園確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大得恐怖的鱷魚和烏龜,那隻鱷魚是可以爬起來的,我們估計它的長度是兩個身高一八零的人的高度;而那隻巨龜亦已有百多歲了。旅程當中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親眼目睹澳洲的國寶樹熊,我們還有機會親親牠們呢!還有各式各樣前所未見的動物,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太難忘了,說到這裡,你說我還有什麼心情想返老家呢?

三星期的旅程當中,少不了學習生活,我們來到一間叫作University Of Perth的大學上課,對於當時還是中學生的我們就感到興奮不已,每天與一些外國人上課下課吃飯放break,我們不是每天都要上課,是隔天隔天的,不用上課的日子就去outing,我們會到當地的一些名勝參觀。先說回上課情況,一班大約十多人,就是學學英文而已,說實話,我覺得內容是比較淺易的,學到的英文其實不多,不過倒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一兩個星期的相處後,我們的友誼突飛猛進,一起說鬼故,到唐人街飲茶,去outing周圍玩樂,每天嘻嘻哈哈的好不快樂!

最興奮的一次莫過於到當地著名的rottnest island,一起在沙灘上玩沙聽音樂;又有一次,我們到牧場參觀,看見那些綿羊的毛被脫個精光,我們都不禁覺得可憐,這次還讓我們有親手擠牛奶的機會,剛擠出來的牛奶還是暖暖的呢!而我們在結業禮當天要作一個表演,我們班選了YMCA這支歌又唱又跳,全場立即進入興奮狀態,記得最後一天我們要離開澳洲時,我們哭成淚人的樣子,在機場只懂不停哭不停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