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媽媽:我累了!


媽媽:
         以前聽別人家的小孩叫媽媽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也默默地跟著諗,也許是那蜜糖似的笑容,也許是那暖烘烘的擁抱。可對不起!「媽……媽」我就是開不了口。

        「當初是你說要生的,現在卻怪我,看你拿甚麼養這掃把星……」「我懶得和你吵,你想怎樣就怎樣,我不管了。」自從我來了之後,你和爸爸總是這樣吵吵鬧鬧,每次聽到你們的爭吵聲,我都害怕得躲進被窩去,掩住耳朵,閉起雙眼。以前的爸爸、媽媽們都不是這樣的,他們對我總是客客氣氣,雖然不太親暱,但偶爾也會關心我。而你們像是熟悉卻更為陌生,連和你們對望的勇氣也消失了,害怕讀到你們眼裏的嫌棄和怨恨。

        
媽媽我以為早已習慣了由一個城市去另一個城市,由一個家去另一個家。可當你把我拋棄在這個城市的中心時,我慌了,眼前一張張陌生的臉孔,一棟棟摩天大樓,像似困住了我,隔開了你。想追上你的步伐,想牽緊你的手,可你卻抱着小男孩快步地向前走,從沒有回頭望過在你身後拼命追趕的我,也沒有理會跌得傷痕累累的我。任那來來往往的人潮掩沒了你的身影,也掩沒了我的淚。

          媽媽我累了,再也不想追趕了!



                                                                                                                                           女兒
                                                                                                                                                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