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請不要拿愛情比較


 中學就讀女校的我,此刻還保留着幾個知己朋友。有空的時候,幾個女生約在cafe 中聊過不停。不是聊世界大事,也不是聊學業及工作。而是聊自己和別人的男朋友。
 
今天我們約在尖咀的一間cafe中,大家又開始聊起來。
「你有沒有見過她的男朋友?」
「啊!有呀。她的男朋友很高大的,而且很英俊,好像在某某大學讀書呢!」
「我看過她的facebook,好甜蜜啊!」

其實這些清況經常發生,每當大家把別人的男友說得天上有,地下無,一代絕頂好男友的時候,抱怨的聲音也隨之而來。

「如果我的男朋友有他一半就好,他總是愛和我鬥氣,明知道我不喜歡看書,還偏要我和他到圖書館。」
「唉!你的男朋友已經不錯,我想陪他做功課還說我煩着他呢!」
「我的男朋友更過分,我一心為他下廚。結果,他一絲感動也沒有。」

 那刻,這裡變成一個數落男朋友的大會,大家也把自己的男朋友說成壞人般可惡。
沒有聚會的時候,我有一位好朋友總會經常打給我。
她現在的男朋友是她的初戀,他們一起已有大半年,可是每次一看到她的來電,我便知道又有事情發生。接通電話的一刻,她便立刻告訴她與男友之間所發生什麼事。

「阿博,你知不知道他真過分,明明上星期約了今天逛沙田,結果今天隻字不提,我開口問他,他才說不去呢!」
「他說情人節不和我慶祝,說人太多。這可是我們第一年的情人節呢!」
說了一大疊不滿後,聽了我的分析,她的心情是好了點。但是,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她總會開始關心起我的事情。
即使我每次平淡地交代了和男朋友之間的相處,情況又開始變壞。
「他居然到你家拜年,我那個說了還做不到。」
「你們整天都能見面,他對你真好。我一星期也見不到他一次。」

其實這些對話於每次談話間也會存在,要安慰她嗎?可是要如何做才可使她開心呢?我明白到即使我說什麼也沒有用,因為只有她的男朋友才可以解決的,他就是問題的根源。
而且她的心中早已把我和她的男朋友比較起來。


環觀身邊的好友們,她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就是喜歡拿自己和別人的幸福比較。
其實愛情可以比較嗎?在你們相識的時候,你早已清楚對方的性格。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性格是相同的。當你決定與他在一起的時候,不就是同時決定接受他的性格嗎?人們只會看到別人的男朋友外在條件,可是卻否知他們之間的相處是否如相中所見那麼幸福。
愛情是甜的,這並不是必定。如果不經過愛情中的酸,苦,辣,又如何好好珍惜對方呢!



而且,千萬不要拿愛情比較,有些男生可能高大威武,卻並不善解人意,有些可能長得平凡,卻對你體貼入微。人是沒有完美的,感情同樣是這樣。

女生們聽到別人的戀情後,總是會說自己不夠幸福,有些女生更會暗示給男友知道,為的是希望男友作出改變,可是卻不知道這樣做傷害了男友的心。

俗語說「人比人,比死人」這的確是一個事實,兩人的相處在於包容,而不是強迫對方改變,來迎合自己。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中有彼此不是已經很足夠嗎?


對我而言,愛情不是你為對方付出多少,對方必須付出相同的分量,也不是不斷要求對方。愛情是會令你笑,也會令你哭。
只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愛情便可以,比較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誰人都不知道其他愛侶相處不好,為對方落淚的一面。
幸福的背後也許埋下不少淚的痕跡,好好珍惜身邊的那位,即使給了別人的男朋友給你,相信你也不能保證他可給你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