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戀戀星巴克

筆者十分喜愛到星巴克享受咖啡,那裡環境清淨,沒有擾人的噪音,只有香濃的咖啡味道徘徊於店內,坐在星巴克咖啡店,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不喜歡與別人一起光顧這家咖啡店,總覺得她的美好是個人的專屬,是個人的回憶與個人味蕾的感動。你不能說我自私或孤獨,大概人有時要沉醉在自我的空間才能得以清醒和認真思考。我不怕一人前往這家咖啡店,因為店內有很多人與你擁有相同的處境,他們來自五湖海,有男有女,有老有嫩,有認真溫書的學生,有忙裡偷閒的上班族,有純粹喜愛她們咖啡而光顧的顧客,雖然背景不同,但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靜靜地與這杯提神的咖啡談戀愛。

有人說咖啡就像戀愛一般,有人不喜歡下糖下奶,感受咖啡的原汁原味和那苦澀的味道,就好像有些人喜歡戀愛的真實感和痛苦的滋味,他們認為不痛的愛是不會帶來任何回憶,或是愈痛就代表愈難忘;又有人認為咖啡要甜度適中,故加上一兩匙砂糖或會讓咖啡的味道更圓滿,而加奶則是希望那杯咖啡的質感更幼滑細緻,讓人一試傾心。套用在愛情的道理當中,有人喜歡為平淡的愛情增添一點情趣,又有人喜歡浪漫不切實際的戀愛,但無論如何,咖啡的比喻好像與愛情有一點點相類似。

說回這家咖啡店,筆者喜歡自己一人到這裡嚐一杯,在一個不受管束的環境下,隨意挑選自己鍾情的飲料或甜點,帶上筒,看著好書,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嗎?在這裡你可以隨時花上好幾小時,而不會有店員前來嚷你離開,雖說自己一人的日子或會比較寂寞,但能夠好好與自己共處,為自己送上最好的,這種自私實在是無價之寶,又或許這樣說,懂得愛自己才能愛人嘛!

筆者相信很多人都曾光顧星巴克咖啡店,但不知熱愛咖啡的你們有否到過位於中環的懷舊星巴克呢?那裡充滿五六十年代的懷舊氣息,一桌一椅什至周邊的掛燈都滿有特別的設計,而這裡的食物和一般的星巴克亦有所不同,一般的星巴克普遍會以芝士蛋糕,檸檬批,三文治等甜點小吃作招徠,而這所懷舊星巴克卻有菠蘿包,蛋撻等港式食物,雖然味道應不及傳統的茶餐廳來得好吃,但既然來到這裡,就應該入鄉隨俗,品嚐一下這些地道的港式食物,或會有另一番感受?喜愛拍照的你們更應該來到這所懷舊星巴克盡情拍過痛快,而這所星巴克則適合三五知己一起到來娛樂一番,這實不失為一個假日好去處呢!

星巴克讓原本不愛咖啡的我亦為之著迷,筆者家附近剛剛開了一間星巴克,我這個小粉絲真有衝動每天走到那裡品嚐咖啡,那種無以名狀的喜愛,就像喜愛一個人,要天天看著他黏著他才能安心,大概我與星巴克談起戀愛了!



3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一個人在咖啡室靜靜的坐著,看看書,過一個悠閒的下午!!*v*
    有時候真的有衝動衝上樓上的cafe叫一個甜品,點一杯好喝的朱古力~
    哈哈!一樂也!!*v*

    回覆刪除
  2. 中環的星巴克好像很不錯啊!找天感受一下那裡的氣氛先:)

    回覆刪除
  3. 傻豆:是啊是啊~這是幸福的一種:)

    博博:別有一番風味呢!實在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