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月14的約會(二)

情人節已過了接近一星期的時間,但筆者在社交網站仍看到一些關於情人節的新動態,鮮花,巧克力,禮物似乎成了這星期的標誌,這些情人三寶為平凡的社交網站增添了一點點的甜蜜與溫馨。筆者上回說到,我亦為男友弄了一個蛋糕,平日很少下廚的我,竟與朋友走入廚房作了一個新嘗試。

我們這次弄的是蛋白巧克力脆蛋糕,雖然我們是參加蛋糕製作班的,身旁亦有一位大師級人馬從旁指導,但對於生手的我們,無疑是一項大挑戰。首先,我們把巧克力溶化,成為內層的巧克力軟心,這次導師為我們選了榛子味道,如果大家喜歡,導師提議了酒味巧克力亦是不錯的選擇,接著,就要把Oreo餅乾壓碎,加入牛油溶液,壓在模底,我認為這是整個蛋糕製作過程中最容易的一部分了!之後,就是要做蛋白蛋糕,把蛋白和糖用打蛋器打至企身,再加入麵粉拌勻,倒入模內用焗爐焗約二十五分鐘,全因導師仔細的示範,這部分我還算做得不賴。接下來,就是我失手的部分了,待蛋白蛋糕放涼後,要把它橫切成三片,這真是很考刀工,要把每片蛋糕切得平均是很困難的,我拿刀的方法已完錯,加上戰戰兢兢的心情,結果我不小心把其中一片切斷了,幸好蛋白蛋糕是內層的,所以最後是看不到被切斷的部分。下一步是把一片蛋糕放在預先準備好的餅底上,餅底已一早倒入巧克力軟心,重覆此步驟,使三片蛋糕都逐層弄上巧克力軟心,接著,把蛋白和糖又打至企身,抹在三層蛋糕的外圍,用火槍燒面,這部分有點兒難度,因為我不懂得使用那支火槍,一不小心便容易燒焦,所以處理這部分時要相當細心,最後加上草莓作點綴便完成了這個巧克力蛋白脆蛋糕。

你們看完製作過程,不知有什麼感想,容易?困難?對我而言,製作固然有點難度,幸好味道還算不錯。情人節當天,筆者的男朋友預備了精美的晚餐,之後我們就一同品嘗這個蛋糕,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亦立刻放下心頭大石,他還稱讚我的心思呢!沒錯,心思確是很重要,其實,女孩子在著重心思的同時,不少男孩子亦希望自己的女朋友能花一點心思為他們炮製驚喜,所以,女孩子們,我們希望別人為自己付出時,自己亦要為努力嘗試為對方炮製一點驚喜與浪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