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Green Tea Yakult》

Green Tea Yakult
綠茶粉配上益力多,
有人曾經嘗試把兩者混合,然後一口氣把它喝掉嗎?
兩者看起來風牛不相馬及,
但其實把這兩種材料混在一起飲用,
可以有效清理腸胃,一下子把宿便完全清掉。
這都是筆者從一個台灣導遊的口中所聽來的生活冷知識。

那一天,跟媽媽一大早就出發吃早點,
妹妹早在前一晚已交代我們幫她買益力多和綠茶粉,
所以我和媽媽不斷在元朗街頭穿插,
為的是幫妹妹找尋上述兩種材料的足跡,
走著走著,穿過無數途人,無數商鋪,無數街口,
仍然找不著綠荼粉。


一開始筆者眼看新年期間,
要用十塊錢買一排益力多,已覺很不划算。

現在因為走累了,就更為洩氣,


何必只因為了排便
(這樣說可能有點噁心,望諒v( ̄ー ̄)v)
而大費周章???
既不是必需品,還要我倆把握時間盡快達成任務。

但筆者知道自己的媽媽一向都寵妹妹,
故此最後只能跟著媽媽走也不好說什麼,
就這樣走著走著,

由匆忙的一大步,開始變為愛理不理的小碎步,

驟然看到媽媽的身影此時竟然走在我的前方。
印象中,無論是追公共巴士,追計程車時,
她永遠走在一家人的最後最後
還要補上一句「我一向走得慢嘛。」,

此刻,看到她帶著橫衝直撞的姿態不斷向前走,
步伐竟然比我快很多很多,
毫不猶豫,只看著一個目標,

筆者在想,也許她並不是只寵愛妹妹一個,
只是純粹對家人的一種關心,
驅使她不自覺地跑起來。
看著她不管一切的背影,
筆者馬上繼續邁步追上她。

要買的東西現在想起其實已無關重要了
(至今妹妹仍然未打發掉綠荼粉和益力多=口=”)
但背後所包含的心思,
這次,我總算領會到。

2 則留言:

  1. 大左之後會發現
    其實MAMA為屋企人付出好多 =3=

    回覆刪除
  2. 係牙,總要等到長大才明白媽媽的溫柔體貼,
    從前只覺得囉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