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擇偶條件有用嗎?


    今天在家中收拾書櫃時候,一張發黃的紙跌在地下。拿上來一看,我不禁笑了起來。那是中二上倫理堂的時候老師叫全班同學也要填寫的。現在我還清楚記得那時的情況。那天老師教我們什麼是愛情,我記得老師對我們說,愛情是要付出的,之後還說了很多很多。可是,那時我和同學們還未接觸愛情,因此大家都不專心聽老師的話。也許老師也明白我們的心情,因此給了每人一張紙,那張紙有無數條選擇題,要我們剔下選擇男朋友的要求,那時的我認真地填寫。下堂的鐘聲響起,原以為老師要我們交出去,結果老師笑着對我們說:「你們好好保留這張紙,他日找到男朋友的時候再拿出來看,你們便會看出有趣之處。」今天,我細心看了一遍,我終於明白老師口中所講的有趣之處在於那裡。我的男朋友和昔日我於紙上所剔下的男朋友要求真的有所出入,而有些地方更是完全相反。

    這刻,我想起早前與朋友聊天的事。我的朋友是有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完全符合她心中男朋友的條件,高大成熟。可是我的好友卻說,外在的條件的確符合,可是當相處下來才發現對方的性格並不是她想要的。

    其實,有不少女孩心中早已定下一些擇偶條件,有時更會虛構一個男友的影子。當遇到男生時,在心中出現了所設定下來的條件,之後就為空格填上剔或交叉。可是愛情就是一件奇妙的事,因為它是憑藉感覺,即使有一名男生符合所有要求,可是沒有心動的感覺,擁有那些條件又算是什麼呢?其實只要相處舒服和開心,對方的條件已經不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