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多留意身邊的人,物,事。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澳洲情(一)

新年假期,相約舊朋友飯聚,她是我一位中學的好友,當年上學時,每天有的沒的由早上的課堂閒聊至下課,我們回家的路又相同,說盡一切無聊事八掛事少女心事,每位老師更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對象,總之,我們有數之不盡的話題。大概我是不把話說清是不安落的人,或是天生就是愛說話,經常製造噪音。那時在想,假如有一天我們一同乘飛機由一點穿過另一點,會是多麼有趣而又快活的一件事,我們會因為意見不同而破壞友誼嗎?我們會有怎樣的經歷呢?我們之間仍然有這麼多的話題嗎?又因為喜歡無枉管,總之以為離家出走幾星期就充滿自由,又因為少女情懷作祟,我們是讀女校,根本就沒有結識異性的機會,離開這裡或者可以有新發展,攪不好給我們認識了外國男孩,哈哈哈!完全是做白日夢!但不管怎樣,人生總要有理想,總會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於是,我們便參加了三星期的澳洲遊學團,向世界出發。

那年是中六,同行還有我妹妹以及她的兩位朋友,我與我的好友住在當地的一個寄宿家庭,這個家庭有媽媽,十歲的哥哥,七歲的妹妹和少了一隻腿的狗仔。我們總覺得主人很喜愛藍色,沙發私家車什至她的一些衣飾都是藍藍的,家中的某一角落有一個書櫃,內裡全是她一對兒女喜歡的英文故意書,書櫃旁邊有一個類似茶几的東西,上面放滿了相架,相片滿是她的孩子,溫馨的可愛的。主人最喜歡坐在電腦前玩接龍或是輸入資料,那些資料大概是她的工作,後來她不玩接龍了,改玩拼圖,她玩得很高興,就是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原來那些拼圖是她的孩子來,慢慢地拼湊出孩子的模樣與動作,我們看得出她真摰的笑容,她很愛她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偏廳看電視,她的兒子看到一個傢私廣告,他希望擁有一張新的睡床,結果媽媽在第二天便把它買下來。女主人與她的丈夫離婚了,她的孩子一星期跟媽媽一星期跟爸爸,但我總覺得他們喜歡媽媽多一點,起初我們有點害怕這位主人,我們鼓起勇氣用有限的英文跟她溝通,但好像有點困難,有時會有悶局的出現,這時你眼望我眼慾言又止。頭一兩天,我們有想返回香港的衝動,但主人待我們已是不錯的,記得第一天她帶我們到超級市場選購晚餐,不得不提那麼大型的超市,包羅萬有的就像一所商場,我們還拿起薯片拍照留念,這晚有牛排有薯條有西蘭花,還有不知是南瓜還是蕃薯作晚餐,總知是很美味很美味的,我懷念那種味道,吃下了會有幸福的味道。我想定必是女主人用心烹調的美味,這時讓我想到媽媽的菜,簡單的家常便飯,其實是要汗水與心機交織才能完成,那時就想,為何在香港時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呢?我好像沒有稱讚過媽媽如此美味的佳餚,因為我把一切看成理所當然了,自然不會珍惜。那晚跟媽媽通電話,她問我掛不掛念香港老家呀?我急不及待答想呀想呀很想念呀!她亦覺得奇怪,難得可以脫離家人的魔掌,自由自在的離家三星期,應該快活不過才對啊!聽到媽媽關切的問候,真有想哭的衝動。媽媽,你是不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呢!

說到澳洲,實在有太多東西值得跟大家分享,現在就稍微賣一下關子,下回再詳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